嘗試在空間機能與個人化、特殊化間取得平衡點,我認為建構完善、實用、美觀是唯一的必要之外,還要保留足夠的空間讓使用者隨時間去累積、堆疊、儲存。我喜歡著重在機能設計,並強調空間必須符合使用者的生活;運用簡潔的設計手法,鋪陳線條彰顯空間性格,在簡約空間裡,不做無用的裝飾,呈現出俐落的線條,讓視覺不受阻礙地延伸,構成出精準的點、線、面空間。


以使用者的生活型態為設計藍圖是我的設計理念也是空間的基本精神,簡潔的空間中沒有太多不必要的繁複裝飾,重點在回歸人的居住感受及生活機能呈現,也因此,在這樣乾淨俐落的空間裡,如果線條沒有計算完美,或是施工品質不在水準以上,也許相片看不到,但是到現場很容易就能看出瑕疵,就算屋主不會要求,我自己也無法接受,因為我把每一間我做的房子都當作我自己要住的一樣,我希望屋主在我設計的空間裡悠遊自在,不會感覺到一絲不對的地方!透過設計,以屋主的需求,搭配空間本身的特質去做調和與規劃,才能讓人因空間的轉換,而對生活有更深層的體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